龙果捞

圈名 番茄
主业很忙 为爱发电 感谢喜欢
“为了你,我要站在更高的地方。”
周棋洛是我璀璨耀眼的太阳

公费恋爱 全员5人


※ 旧文重置,剧情翻写。

※ 原名「当他参加你的节目」,久违的全员。




          李泽言



        你们在筹备最新一期《发现奇迹》,想邀请李泽言来当客座顾问。

        当然,李泽言这难啃的骨头组织肯定是交给你去搞定的。

        于是你孤身来到华锐,去他的办公室见他。


        “为什么不等晚上回家再说。”

        李泽言听完你的来意,停下了敲击键盘的手指。

        “公事毕竟还是要公办嘛。”

        你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总感觉他下一秒就要开始刁难你了。

        “知道了。” 他淡淡的吐出一句。

        “知道了?” 你不禁有些困惑,“知道了是去还是不去。”

        “嗯,去。”

        李泽言低低的应了一声,目光重新回到了电脑屏幕上。

        “真的?” 你难以置信的凑到李泽言的身边,抬手覆上他的额头,“也没病啊。”

        他略带嫌弃的打掉了你的手,“你倒是勇气可嘉。”

        “啊,不是,就是,不需要先写策划案?”

        “不需要,只要你在录制之前改到我满意就可以了。”

        你不自觉的张开手臂,搂住了李泽言的脖子,然后顺势坐到他的腿上。

        “你怎么这么纵容我,你到底还是不是李大总裁了。”

        “笨蛋,我哪次没有出手帮你。” 李泽言十分自然的把手搭到你的腰上,话锋一转,“不过,让我满意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虽然改到他点头同意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现在公事公办,不代表回了家还得公事公办——

        到时候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压榨他了。


        这样想着,你忍不住笑出了声。

        “傻笑什么呢。”

        “没什么,我就是觉得自己在做梦。”

        “我可不是很愿意去你的梦里。”

        “口是心非。” 你回给他一句,便要起身。

        他却一把把你按回他的腿上,突然开口回答了你刚刚的问题。


        “要不要纵容你是我的事。”

        “你只要乖乖的待在我身边就好了。”




          周棋洛



        你看了最新一期《发现奇迹》的节目安排,发现飞行嘉宾那一栏填的是周棋洛的名字。

        好家伙,这是可以公费谈恋爱的节奏,心里莫名一阵狂喜。


        但是现实并不是你预想的那样。

        录制的当天,你和周棋洛各自忙得团团转,别说公费谈恋爱了,根本是连说话的机会都没有。

        不过到了拍摄的时候,你可以全程看着他,倒也还算知足。


        “那对于棋洛来说,心目中的奇迹是什么。” 

        主持人小姐最后问出这句话。

        “我觉得,她的存在本身,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奇迹。”


        录制圆满的结束了。

        你们各自收工以后,便约着一起回家。

        “薯片小姐,我今天的表现怎么样。”

        “当然是一如既往的好了。”

        “诶,难道薯片小姐没有发现我今天有什么不同吗。” 周棋洛有些不满的噘起了嘴巴。

        “啊,我想想。” 你揉揉周棋洛金黄色的脑袋。

        “今天的棋洛谈了好多东西,觉得好像除了音乐,在别的方面也很厉害。”

        “这还差不多。” 周棋洛露出笑容,牵起你的手,继续往前走,“那薯片小姐,这样的我,你喜欢吗。”

        “喜欢呀。” 你点了点头,由衷的夸赞到,“那么长的台词,你都可以这么快的背下来,你也太棒了吧。”

        周棋洛突然停下了脚步,一脸严肃。

        你有些不解,便开口询问。

        “棋洛?怎么了吗。”

        他把手指嵌进你的指缝里,与你十指相扣,然后郑重的说。


        “我今天说的,不是台词,更没有剧本,那是我的真心话。”

        “你的存在本身,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奇迹。”




          白起



        在你的邀请下,白起参加了最新一期的《发现奇迹》录制。采访的时候,他提起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一些经历。

        白起经常参与极其危险的特殊任务,也曾无数次的穿越枪林弹雨。

        这些你都知道,但是像这样听他如此细致的讲述出来,不免还是十分心疼。


        录制结束后,你们一起待在你的办公室里,并排坐在沙发上。

        “白起。”

        你伸出手轻轻的摸了摸他锁骨上的伤疤。

        “怎么了。” 他转过头看你。

        “没什么,就是突然觉得,命运对你一点也不公平。” 你叹了一口气,“小时候爸爸对你也不好,现在工作又这么的危险,你也太难了。”

        白起似乎是被你说的话逗笑了,他用指腹轻轻摩痧着你的侧脸。

        “你为我担心了?”

        “当然了!我不止担心你,还很心疼你。” 你抬起脸来看他,摆出了严肃的表情。

        “那命运不是对我挺好的吗,把你送到了我身边。”

        “可是我感觉自己什么都没有为你做啊。”

       你又下意识的又看了一眼他锁骨上的伤痕。

        “我要是可以为你做一些什么就好了。”

        “我每次执行任务回来,你都会给我一个拥抱。”

        白起突然张开手臂把你搂进怀里。

        “就像这样,这是我记忆中最温暖的事,是你带给我的不是吗。”

        “唔。” 你把脸埋在他的颈窝里思考了一会。

        “这样就行了吗。”

        “嗯,这样就行了。”

       你伸出手臂,好好的回抱住他,“其实是因为每次看到你平安回来,都会情不自禁。”

        “谢谢你的情不自禁。” 

        白起松开你,认真的低下了头。你看到他琥珀色的眸子里,充满着明亮的光芒。


        “我也会情不自禁的想要拥抱你。”

        “你是我之前的漫长人生里,命运给我最好的礼物。”




          许墨



        许墨一直是你们节目的顾问,所以你上班的时候经常可以见到他。

        这一天,许墨照常来公司录节目,你作为制作人,自然是全程陪同。而今天的主题,是人类经历和行为之间的相关性。

        “人的经历和人的行为息息相关。因为每个人的生活和思维方式都不一样,再加上理性和感性相互交错,所以行为也总是伴有随机性…”

        他开始讲第一句话的时候,你就感受到了浓浓的睡意。

        在跟意识做了一番无用的斗争以后,便托着下巴睡着了。


        “老板!” 悦悦毫不客气的把你推醒,“你怎么又睡着了,录制都已经结束了。”

        “啊?许教授呢。” 你抬手胡乱抹了一把嘴角的水渍。

        “换衣服呢吧,我先收工了。” 悦悦有些嫌弃的摆摆手,随即远离了你的视线。


        你等在更衣室的门前,许墨刚一出来,就赶紧一脸讪笑的凑上去,把手里的咖啡递给他。

        “许墨。”

        许墨接过咖啡,有些无奈的看着你。

        “小懒虫,是不是又睡着了。”

        “我错了!” 你立刻认错,“我就是太困了,控制不住。”

        许墨轻笑了一下,抬手勾了勾你的鼻子。

        “如果我的演讲可以让你睡个好觉的话,它还是很有价值的。”

        “诶,我睡着你不生气吗。”

        “不生气,但我现在有些不满,因为你刚刚没有诚意的道歉。”

        “那请问许先生,怎么才能原谅我。” 你学着他刚刚的样子,也抬手勾了一下他的鼻子。

        许墨轻轻笑了笑,紧接着伸手揽住你的腰,把你拢到自己的怀里。


        “把你今晚的时间借给我,我才能原谅你。”

        “你可没有拒绝的权利。”




          凌肖



        凌肖参加的那期节目上线的时候,出现了播出事故。

        因为拍摄期间凌肖和一个工作人员发生了一些小的冲突,然后遭到了对方的报复,被恶意剪辑,搞得网上骂声一片。


        虽然及时的发布了原视频和相关的影视资料,挽回了凌肖的形象和节目的口碑,但还是不能容忍自己的员工有这样公报私仇的行为,不仅置公司的利益于不顾,还伤害到了凌肖。


        你和那个工作人员发生了“激烈”的沟通,不过最后的结果居然是你被他气哭了。


        “你可是公司的老板,怎么让底下的小员工给欺负了。” 

        凌肖随手抽出一张纸巾,给你擦起了眼泪。

        “我已经扣了他三个月的工资,但我还是生气。”

        “要我说,你就应该直接开除他。”

        “那不行,我还想给他小鞋穿呢。” 你嘴硬起来。

        “噗,你做得出来吗,我看啊,就是你自己心软,狠不下心而已。”

        凌肖毫不留情的揭穿了你,并没有等你回答,就直接起身换起了衣服。

        这么晚了,他出去干嘛,不会是要去给你报仇吧。


        你赶紧扑过去搂住他,凌肖低头看着弓着身子死死抱在他腰间的你,叹了口气。

        “哎我说,你又搞什么名堂。”

        “你不能打他,会坐牢的!”

        “喂,我只是怕你晚上饿了,准备给你买点吃的,你这小脑袋瓜里净想什么呢。”

        凌肖曲起两个手指,在你的额头上弹了一下。

        你还有些迷茫的看着他,而他已经先一步把你拉起来,凑到唇边落下一吻。


        “以后硬气点,有我在。”

        “你可只能让我一个人欺负。”




评论(48)

热度(80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